实施污染防控“一市一策”切实提升科学治污水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我市召开PM2.5和O3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跟踪研究项目(以下简称“一市一策”项目)启动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邵丰收、副市长卢希望、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苏东民出席。

卢希望在致辞中指出,“一市一策”项目是“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起步开局的国家行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专家组在许期间的配合保障工作,建立政府牵头、多部门协作机制,真实客观地向专家学者提供我市大气环境现状,让该项目在我市开花结果、落地见效;要牢牢抓住此次机会,充分吸收先进经验,积极汲取先进理念,利用好、发挥好“一市一策”项目效用,切实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可持续支撑能力。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我市进一步提升科学治污水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邵丰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许昌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继续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实施“一市一策”项目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协助工作,助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据了解,为帮助重点地区破解大气污染成因与推进治理攻关,今年,生态环境部启动了第二轮“一市一策”项目,旨在破解PM2.5和O3污染壁垒,切实解决制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深层次矛盾,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