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书记、局长杨春香主持召开中共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领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史世兵,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磊、赵维伟、周志波,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郝卫军也分别领学了相关篇目,并就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春香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的第二阶段,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致贺信》、6月5日《求是》杂志文章《习近平:共同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治理》,集体观看了生态环境部“六五”环境日宣传片后,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进行了总结发言。

杨春香同志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起来,注重运用好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平台,拓展学习范围、增强学习实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研学、红色教育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要把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巩固“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定位和谋划完成“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杨春香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优化服务与严格监管并重,聚焦企业关切,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不断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