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中秋节前工作安排暨九月份业务交流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8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中秋节前工作安排暨九月份业务交流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副局长王永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了中秋节值班工作,驻局纪检组组长郝卫军通报了中央、省、市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杨春香指出,今年以来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7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实现“六降一减”,但水环境质量形势不容乐观,管控压力持续增大。第四季度是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把握当前关键时期,抬高标杆、加大力度,以全力拼抢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力争更多指标改善幅度在全省位次再前移、力争年度综合考核名次在全省居前列、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评比中争上游,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杨春香强调,要按照史根治书记提出的“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研判当前形势,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对表时序进度要求,奋力争先进位。针对重点工作任务,要拉清单、建台账、强沟通、抓创新,把工作做早做细、做深做实,要扩强项、补弱项,进度快的要乘势而进,争取超额完成,有差距的要迅速查漏补缺,确保迎头赶上,坚决打赢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

杨春香要求,要严格管理,把“严纪律、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当做第一要务,实现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明显提升,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作风纪律明显转变,监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增强,全局形象更加良好。要提升政治素养,树立大局意识,时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克服浮躁心态,杜绝推诿扯皮,严谨周密、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舍得下苦功夫、花大力气,把工作干到点子上,事半功倍。

杨春香强调,要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作表率。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严密组织,深入查摆,建立清单,制定措施,限期整改。通过学习教育,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行动有方向。要严格要求,廉洁自律,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本账”,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要知耻,心怀敬畏、懂得知羞、畏惧,有所约束;要知恩,不忘组织培养,把职位当作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平台,实实在在干好工作;要知足,把眼光放高放远,在生活上淡泊一点,少一些攀比心、多一些责任感,少一些功利投机、多一些脚踏实地,清清白白做事,公公正正用权,老老实实做人。

杨春香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饮用水源监管,医疗垃圾和污水安全处置,强化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做好特殊天气应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中秋、国庆临近,要严肃值班纪律,强化节假日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带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坚决杜绝“不在岗”“唱空城”问题的发生,坚决杜绝联络不畅和脱岗漏岗现象,确保政令畅通。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及驻市监测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