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上午,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9月26日至28日召开情况及市委八届一次会议、市纪委八届一次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史根治代表中国共产党许昌市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杨春香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高度概况了市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报告振奋人心、站位全局、思路清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是指导许昌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绘就了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宏伟蓝图。

杨春香强调,要把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的重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生态环境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号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扛牢政治责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报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要认真理解学习,落实落细报告提出的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树立主人翁意识。要围绕环境目标,认真梳理盘点,找准短板弱项,努力迎头赶上,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提升能力素质。认真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开展好市生态环境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杨春香要求,要按照市委书记史根治提出的“过节不忘学习、不忘发展、不忘安全、不忘防疫、不忘值班”的指示精神,把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盯紧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值班值守,保障政令畅通,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