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到“联乡帮村”分包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深入“联乡帮村”分包村鄢陵县彭店镇慕寨村,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与镇村两级干部、帮扶工作队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帮扶工作、解决面临困难、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指导。

杨春香实地查看了慕寨村农田水涝情况和农作物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农产品种植规模、市场销售、经营收入以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等情况,细致查看了脱贫攻坚档案归集管理情况,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

杨春香强调,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科学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培育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二是聚焦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做好秸秆禁烧监管、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工作,为群众营造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三是紧盯内涝重点区域,落实科学排涝措施,切实加快农田排水除涝、秋收秋种等工作步伐,采取多种措施,畅通排水渠道,全力以赴把秋粮抢收上来,把小麦种下去,确保应收尽收,应种尽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四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返乡人员重点关注、摸排和掌握,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