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 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举办万人助企环保政策宣讲会 帮扶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服务企业,解决企业面临的秋冬防污染管控,近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联合区“万人助企”活动办,召开建安区万人助企惠企政策宣讲会(环保专场)。活动以宣讲企业绩效分级政策,引导企业申请绩效分级,走可持续绿色发展道路为重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万人助企活动办常务副主任杜永江、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局长王世军出席会议。16个乡镇办、尚集产业集聚区分管环保科级干部、20余家企业代表及驻企帮扶干部参会,区万人助企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程伟主持会议。

会议宣讲了绿色化发展政策,强调绿色发展、绩效分级工作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期间,对企业实行差异化管控的重要依据,有助于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减少或免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期间的停限产,助力治污与发展双赢。会议通报了许昌市政府《关于对2020年绿色化改造奖励企业予以确认的通知》,明确对全市2020年通过评定的企业实施资金奖励,奖励总额600万元,激励全区更多企业参与绿色化改造。

杜永江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要求生态环境分局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绩效分级重大意义和走绿色化发展效益价值,助推更多企业走绿色化发展道路。让更多的企业知晓,如不升级、不改造、不及时走绿色发展之路,在竞争中将失去生产时机、市场和客户,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生产发展和经济效益。下步攻坚办将实施的“秋冬季污染防控”和重污染天气分级管控,获得绩效分级的企业,生产将得到保障,受污染管控影响较小;未获得绩效分级的企业,将严格落实相应的停、限产要求,管控期间生产时间得不到保障。二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万人助万企”帮扶企业为平台推进,联系分包企业人员、环保执法人员,要广泛宣传引导,助推更多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将活动意义、行业范围、申请程序、完成时限和评级名录等相关事项,宣传到每一家涉及的企业。引导企业紧跟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严格按照绩效分级评定政策要求,“对号入座”、查漏补缺、升级完善,确保应报尽报。三是上门服务精准帮扶。在摸排基础上,生态环境分局要分行业、企业、批次对环保投入多、提升潜势大的企业开展绩效分级帮扶指导。明确建议企业申报级次和年度重点整治任务,悉心指导企业精准对标、逐项整改,帮助企业解决好绿色化发展中遇到的难点。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河南佳多盈塑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学习了解污染防治设施的资金投入、成效等。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现场答疑解惑。参加观摩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政策宣讲和观摩调研,既感觉到了政府帮扶的关心关怀,又增强了走绿色化发展的信心决心。

今年以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通过发放指南材料、现场帮扶、邀请专家指导、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助推企业绿色化改造、绩效分级。经过系列组合拳的实施,目前已收到40余家企业意向申请,24家企业已提交资料,16家已通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