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放权赋能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放权赋能有关要求,12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放权赋能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李磊主持会议。市局及禹州分局、长葛分局、襄城分局、鄢陵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传达了省、市放权赋能有关文件精神,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排污许可证核发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分局要聚集主责主业,切实履行职责,做好下发权限事项承接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认识。增强学习意识,熟练掌握审批事项有关政策要求、程序规定;增强服务意识,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增强把关意识,严把生态环境准入关口;增强大局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局;增强廉政意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二是规范行政行为。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坚决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质量把关,加强对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审核和质量审核。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明确职责分工,理顺行政审批事项内部管理程序;强化沟通衔接,做好审批手续、问题线索等移交工作。四是强化监督指导。加强业务指导,协助分局化解审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和工作调度,督促分局不断提升审批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下放权限事项放得下、管得住、用的好、出实效;进一步提升对企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