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周工作例会 传达贯彻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主持召开周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局班子成员和四级调研员等参加会议。

杨春香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行动上要迅速跟进,立足生态环境部门职能,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生态安全底线。

杨春香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完成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职责。二是围绕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做好定点医院和临时隔离点医疗污水监管及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和处置工作。三是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访”要求,最大限度取消、减少、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要积极报备情况、服从属地管理,主动配合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四是持之以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坚持科学精准管控,切实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问题及时处理,信息及时上报。六是围绕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和执行力。要细化活动方案,切实把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系统梳理各项工作,建立台账,有序推进,逐项落实,确保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