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 全力做好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和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主持召开周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和处置工作。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行动迅速,上下联动,全面启动对医废收集、转运、处置单位的现场检查指导。

当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固废管理中心、建安分局到市卫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帮扶指导,了解企业疫情以来启动医疗废物应急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公司员工的防护情况,现场查看医疗废物收运、暂存、处置全流程运行工序,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和处置工作。一是合理规划医废运输路线、适时增加收运车辆,确保禹州市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收集、转运、处置。二是对公司高风险作业人员进行闭环管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三是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设备设施以及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管理,做好启用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准备。四是提前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守住医废废物安全处置防线。

市生态环境局禹州分局迅速成立五个专项督导小组,分别对禹州市城区各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及所有隔离场所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进行专项指导和现场检查,阻断病毒传输。同时,启动《禹州市环境保护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各个环节的环境监管工作,对禹州市各个隔离场所、城区各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收治的疑似病例患者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一并纳入新冠医废进行处置,坚决做到医疗废物当天产生、当天转运处置,严禁隔夜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