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望调研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时要求 找准问题找对办法 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前往魏都区,就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市一中附近医院、景点、小区密集,交通拥挤,餐饮业活跃,急需加强综合治理。卢希望一行详细察看了周边环境,深入分析了影响空气指标的原因,并就精细化管理周边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卢希望指出,近期我市空气质量影响因素以扬尘污染为主,臭氧污染也有所抬头。各级各单位要找准问题,组织专家对空气指标进行集中会商,分析透、研判准污染病灶、工作重点,制定详细的污染源管控清单,分类实施管控措施;要找对办法,针对各类污染源逐一制定细致周密的整改提升方案,努力做好道路保湿保畅工作,严格落实工地“六个100%”抑尘措施,发现裸露黄土立即覆盖、硬化、绿化,切实加强学校、医院、道路、公厕保洁,规范沿街餐饮门店油烟排放,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压实责任,发扬“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跟踪督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协调解决,持之以恒、一丝不苟地抓好精细化管理,为实现全年空气质量目标赢得先机和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