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望在开发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时要求 加强全面治理重点管理 确保污染管得住治得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及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前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

卢希望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兴华路南段的三伟园林废旧收购点、位于南环西路的睿骏停车场、延安路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察看了各地扬尘管控情况,对厂院存在的不整洁、黄土裸露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研判会上,生态环境领域专家结合调研情况和各自专业实际,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开发区污染防治形势,并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提出意见建议。就做好下步工作,卢希望强调,要查清污染源头,结合大气污染物排放呈现出的特点特征,弄清哪种污染物排放量最大、哪个行业污染排放最高、哪些地区排放比较集中,为科学精准管控提供依据;要加强全面治理,对各类工地裸露黄土、施工物料进行严密覆盖,对辖区道路加大洒水保洁频次,对高层建筑开展“封窗行动”“清洁行动”,对过境大货车提前做好分流引导,对超标排放车辆进行严厉查处,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更好成效;要做好重点管理,属地政府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区域管理办公室按照实体化、实操化、实战化要求运作,加强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尽快做好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搬迁工作,确保污染管得住、治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