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许昌市加大攻坚力度 改善空气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4日,记者从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市已全面实现国家下达的2021—2022年度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去年以来,许昌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理顺权责关系,明晰部门责任清单。在日常环境监管中,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联动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散乱污”整治等重点领域,强化巡查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解决了一批环境突出问题。

该市还出台《全市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实施意见》,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绿色化改造提出明确要求,并组织“一市一策”专家团队现场指导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市级财政拿出600万元奖励57家绿色化改造企业,累计有91家企业通过省级评定,污染排放明显降低;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对3629家企业逐条生产线制定减排措施,实行差异化精准管控。同时,该市将涉及民生保障的143家企业纳入白名单,实施豁免管控,实现了空气最好、影响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