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望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狠抓污染源整改 竭力守护“许昌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环委办、市控尘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

卢希望一行先后来到静脉产业园、荣兴路建设现场、旺能环保能源公司和鸿业环保科技公司施工现场等地,对调研发现的工地黄土裸露、施工物料覆盖不到位、洒水频次较少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卢希望指出,从近期我市空气质量指标来看,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为扬尘污染。在下步工作中,各企业要切实树立大局意识,扛牢环保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整改存在问题,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有效防范和减少扬尘污染发生;属地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划拨专项资金购买抑尘作业车辆、防尘设施,千方百计控尘、除尘,竭力守护最美“许昌蓝”;环保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力度,及时帮助指导企业落实防尘措施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对未落实防尘抑尘措施的各类工地现场责令整改,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