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周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主持召开周工作例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本周重点任务。

杨春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 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史根治书记和刘涛市长在近期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上,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春香强调,一要勤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八种本领”,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学习本领,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拓宽视野,才能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办法。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战学,“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多学习别人在“破除思想藩篱、助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水平、补齐治污短板”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不断提升学习的高度、思考的深度、认真研究的态度,有针对性的学习、弥补、提升。生态环境部门党员干部要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强化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学习研究最新政策,找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结合点,围绕二季度经济发展,积极献计出力,抓好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实施绿色化改造、推动“无废项目”建设、实行惠企政策等举措,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二要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空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抓落实,是干部的重要职责、基本素质,也是干部态度、能力的一种实际体现。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能力素养来要求,作为一种自觉习惯来养成。对党组交办的任务,要盯住不放、马上就办、按时交账,要善于牵住“牛鼻子”,用好市政府“周交办、月点评”机制,推动重点工作、难点任务落实,还要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各项工作。近期要重点抓好大气精细化管理,落实站点办公室“一体化指挥、实体化运作、实操化运行、实战化管理”要求,强力推进扬尘污染防治,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夏季臭氧防控,全力争取更多优良天,全面推进企业绿色化改造,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筹备好污染防治攻坚暨“无废城市”建设推进会,持续做好水、土壤、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推动“无废项目”实施,筹备“无废细胞”创建启动仪式,抓好“无废学校”“无废医院”“无废乡村”建设;高效做好“三个一批”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坚持不打扰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好五一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守。

三要善于总结。善于总结,是领导工作的一项重要方法,也是基本功。生态环境部门工作都是硬指标,要下足功夫,建立台账,每周做好总结,发现短板弱项,主动进行提升,夙兴夜寐抓工作,全力以赴把目标任务完成好。对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工作落实缓慢、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解剖分析,针对性进行提升。学会总结运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在推动经济发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一刻也不放松,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一微克一微克抠、一个断面一个断面守、一个点一个点防,稳扎稳打,推动二季度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还对环保督察、巡察整改、项目建设、站点质控、资金管理、党务人事、作风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