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望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坚决扛稳政治责任 持续深化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通报近期环境质量管控工作情况,分析近期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并讲话。

就打好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卢希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二要全面整治,精准管控,持续深化绿色发展。要聚焦精细化管理、扬尘等面源污染治理、夏季臭氧协同防控、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通过强化断面目标意识、开展专项行动、加强项目建设,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以保障农产品质量、人居环境安全为目标,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围绕对标对表、推动项目、健全体系,扎实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三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充分凝聚攻坚合力。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督查问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污染防治、“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态势,真正让我们的城市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