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 做好涉疫医废处置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应对我市中心城区提前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后临时采样点激增,医疗废物持续增加的情况,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强化帮扶指导力度,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5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韩军民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到我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许昌市卫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及应急处置设施(许昌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对医废收集、转运、贮存、处置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检查组全面核查卫洁公司医废收集、运输、处置情况,对医废风险防控、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部署,现场协调解决该公司运力不足、运输车辆办证难等问题,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相关预案启动后涉疫医废“收-运-存-烧”及专车专人闭环管理措施。

检查组还深入调研了旺能公司医废协同应急处置设施准备情况,指导其积极配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应急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在卫洁公司大幅超负荷或无法运行的不利情况下,能及时启动应急协同响应,确保我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无缝衔接不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