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以污染防治攻坚精神再战“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在做好污染防治本职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落实省、市部署,号召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居家办公的同时,就地就近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用污染防治攻坚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用生态环境人的实际行动诠释“战疫有我”的使命担当。

截至5月7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参与了许昌市五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规模大的社区每轮核酸检测下来平均要四五个小时之久,居民人数少的小区检测下来也要二三个小时,但生态环境志愿者们坚守分配的岗位,或维持检测排队人员秩序,或在社区内统计流调数据,或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推车,或讲解红码转黄码及最后变绿码的程序等,以生态环境人的耐心与坚守,战斗在服务居民群众的第一线。“您好,请戴口罩,前后保持二米距离”、“请您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在东城区长城家园社区、祥瑞小区、恒大绿洲社区等50多个核酸检测现场,到处都有身着志愿服、臂带疫情防控标的生态环境人的身影,他们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斗”状态,与社区、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并肩作战,为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许昌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听党指挥、服务大局、敢打硬仗,用污染防治攻坚精神再战“疫”,用生态环境人的“生态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绿”,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了生态为民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