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委办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下午,市环委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长杨春香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调度会,就近期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日围绕臭氧治理开展的“散乱污”专项排查工作情况,中心五区污染防治工作分管领导、生态环境分局长就各区域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情况做了汇报,与会领导共同分析研判指导解决。

杨春香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我们要紧密围绕恢复经济这一工作中心,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积极指导帮扶企业绿色化高质量发展,同时污染防治工作不能丝毫放松,当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严峻。二要压实责任。“散乱污”污染排放、安全隐患严重,多年来屡禁不止。中心五区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网格员责任,加大对“散乱污”整治取缔力度。市环委办要深入暗访督导,落实交办考核,敢于执纪问责。属地政府要科学谋划,引导企业进入园区,实现规范化发展。三要加大宣传。要使群众认清“散乱污”的严重危害,在乡村公布有奖举报电话,严厉查处追责,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