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帮扶 助企发展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线上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5月30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线上会议模式,对全市58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开展指导帮扶活动。各分局相关业务股室、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共145人参加活动。

受市生态环境局邀请,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移动源污染防治专家详细解读了将于今年7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HJ1237-2021)、《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HJ1238-2021),帮助检验机构清单化梳理排放检验软硬件升级改造事项,指导企业规范实施排放检验。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通报了监督性抽查检验机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移动源污染监管科负责人对检验机构学习贯彻2项新《规范》进行部署,提醒检验机构正视存在问题,抓紧抓实整改,依法依规开展排放检验。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帮扶指导工作,促进检测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保证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助力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