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民法典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年5月份迎来了民法典实施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6月1日我局积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以及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将民法典带入群众中,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内容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在许都公园开展普法活动,向周边居民科普民法典法条,采用问答的形式让民众参与到普法互动中,及时为民众答疑解惑。同时,我局志愿者还向民众发放了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单,营造“人人学法”的氛围,各生态环境分局也通过现场宣传、制作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等多种方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在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也能知法懂法,依法保护环境。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以积极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民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参与意识,向民众传递了民法典的“法治声音”,让民法典走进民众心里,同时也有效促进了《民法典》中环保相关法条的宣传与普及。

接下来,我局也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坚持效果导向,从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主题活动,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