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生态强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足生态环境职能,做好惠企助企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要“督企”,也要“督政”,当好“参谋助手”,狠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标准,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有序推进污染攻坚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向上沟通,紧盯重点任务,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提高服务意识,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日常、下在细节,不断提升环评审批、信访接待、助企帮扶、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服务水平;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场所扫码,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立足部门职责,做好对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的监管帮扶;要抓好安全稳定,加强危废、辐射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和指导帮扶,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