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主持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研究项目谋划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增强信心、开拓奋进,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好项目谋划。要有谋划项目的意识,把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聚焦短板弱项,深入研究政策,把握形势,抓住机遇,统筹谋划,用项目推动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和“一刀切”,严把案卷质量,加强对举报问题的现场核查、督办,实现办理结果与群众感受相一致。要紧盯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散乱污”、扬尘、餐饮油烟、禁燃禁放等工作,加强断面水质监测,推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抓好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严守廉洁自律规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