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许昌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暨普查清查技术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六期

许昌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      2018年4月28日

 

 

4月28日,我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暨普查清查技术培训会,由全市22个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环保局、统计局、农业局、畜牧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各县(市、区)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全体普查指导员参会。副市长赵庚辰作动员部署。

赵庚辰指出,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是全面掌握全国环境状况的重要手段,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就做好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污染源普查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持续组织开展普查业务培训,为普查工作夯实技术支撑;严格落实相关技术规定,按时完成清查建库工作;用好环境监测、统计和现场执法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把数据质量审核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检验。三要强化保障,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舆论宣传、督导检查,确保普查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会议还邀请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韩华峰主任就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提出要求。

省厅韩华峰主任介绍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总体安排和我省目前进展情况,对我市污染源普查中的业务培训、经费落实、两员选聘及第三方机构选定等工作情况提出表扬。对做好2018年普查重点工作韩主任提出七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压实普查责任,环保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二是对标先进典型,认真做好清查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固定污染源总量及分布情况。三是加强技术培训,确保入户调查质量。加大培训力度,做好两员培训,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准确掌握有关表格的填报要求。四是发挥第三方技术优势,提高普查效率。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普查氛围。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强化调度督办机制,发挥市级普查办作用,确保普查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陈学军副主任就普查清查技术规定对全体普查指导员进行讲解、授课。并对普查指导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