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传达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任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1030日,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普查工作办主任、技术负责人及第三方服务人员和市普查办、市畜牧局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任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要求在全面入户工作阶段中,各县(市、区)普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技术要求,必须按期完成入户调查纸质表填报、数据审核和上报工作。同时要强化宣传培训,要重视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入户调查组织协调和现场数据采集审核等工作,确保入户调查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市普查办技术人员对“入户阶段常见问题”、“河南省入户调查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整理、分析,界定普查范围、明确填报流程、规范资料收集,切实提升县级普查人员技术水平。各县(市、区)普查工作办主任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并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提出了工作想法与工作意见。 

最后,市普查工作办负责人对各县(市、区)全面入户调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各县(市、区)要倒排工期、合理谋划、强化审核,必须按照国家、省普查办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同时,为全面了解各地工作进展,从1030日起,市普查办开始日调度各地工作进展。二是严格填报审核。各地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发挥第三方作用,建立健全审核体系,做好“普查员预审、指导员初审、县级普查机构自审”的审核模式,各地普查工作办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梳理问题、推进工作落实。三是积极进行汇报。各县(市、区)普查工作办要做好向单位领导的汇报,强化人力、物力保障,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