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传帮带”,为县(市、区)污染源普查工作再加“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核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县级普查机构的数据审核能力,全面提升普查数据质量,226-313日,市污染源普查办组织专家组赴各县(市、区、管委会)普查办开展质量提升指导工作,为顺利完成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再添“油”加“劲”。

在各县(市、区、管委会)普查办,市普查办及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地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现阶段信息录入重点、省普查办反馈问题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并有针对性地为各地提出科学化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污染源普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怀军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县两级普查办要围绕“全面、真实、一致”目标要求,不断强化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质量管理,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市县两级普查办要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强化数据质量控制。三是健全工作交流平台,集众智、汇众力为污染源普查工作再加劲。市普查办要发挥牵头作用,着力帮助各级普查机构解决难题、提升水平。同时,要深度挖掘普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切实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服务管理决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聚焦攻坚克难,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切实明确关键性指标的复核,不断夯实各项基础保障,密切联系普查相关单位,切实发挥各级各部门优势,齐心协力做好普查各项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