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环评文件审查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18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许昌天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70吨腐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19-11-18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许昌天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70吨腐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18日-2019年11月2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许昌市竹林路市民之家生态环境窗口
    邮  编:461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许昌天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70吨腐竹项目 许昌市东城区祖师办事处将官池社区 许昌天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圣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许昌天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70吨腐竹项目总投资30万元,选址位于许昌市东城区祖师办事处将官池社区,建筑面积371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原料库、成品库等其他配套设施。生产工艺流程:选豆—泡豆—磨浆、甩浆—煮浆、滤浆—提取腐竹—烘干—包装—入库;生产设施:上料机、磨浆机、煮浆罐、分浆桶、腐竹锅、烘干房、储水罐等。项目符合目前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许昌市城市总体规划及许昌市东城区分区规划。项目总投资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万元。 施工期:项目目前已建成,不存在施工期环境影响。                     
营运期:                                                                                                                                            1、废气。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煮浆、成型和烘干工段以及废弃物、豆渣堆置过程产生的少量异味、污水处理设施恶臭。评价建议企业在煮浆、成型、烘干工段以及豆渣处理车间内安装通风系统,加强通风,生产固废须做到日产日清,设备和地面完工后及时清洗,保持车间地面卫生,以避免废弃物长期堆置,防止蚊蝇及恶臭滋生。项目废水采用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运行过程处于密封状态,试运行及经过实地考察相同工艺下的污水处理设施,不会产生明显恶臭影响。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泡豆废水、设备及车间冲洗废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许昌市瑞贝卡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集中处理后经南侧蒋官池社区雨污管道进入许昌市瑞贝卡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废浆作为饲料当天外售,不外排。                                                                      3、噪声。本项目投产后噪声主要来自于上料机、搅拌机、磨浆机、分浆桶等机械设备的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基础减震。置于车间内等措施后,经现场监测,厂界噪声昼间值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周边敏感点也能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对区域声环境质量无明显影响。
4、固废。生活垃圾采用垃圾桶分类收集后定期送至垃圾中转站;豆渣产生当天即作为饲料外售给养殖企业,不外排;废包装袋暂存厂区,定期外售;污水处理装置污泥定期清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项目运营期各项固体废物均可得到合理处置。
5、地下水。项目地下水环境影响评价类别为Ⅳ类,项目厂区及车间地面均已进行硬化,厂区和车间各排水槽均已进行硬化处理,废水固废均妥善处置,不会对地下水产生明显影响。
6、土壤环境。项目土壤环境影响评价类别为Ⅳ类,厂区和车间地面及各排水槽均已进行硬化处理,化粪池及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均采取相应的防渗措施,在落实好厂区防渗工作的前提下,项目生产过程对厂区及其周围土壤影较小。
0374-296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