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环评文件审查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4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零换乘站加油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19-11-4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零换乘站加油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4日-2019年11月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许昌市竹林路市民之家生态环境窗口
    邮  编:461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零换乘站加油站 许昌市东城区许州路北段路东许昌汽车客运站内005号 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咏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零换乘站加油站项目位于许昌市东城区许州路北段路东许昌客运站内005号,利用许昌中石化万里能源发展有限有限公司许昌市零换乘站加气站东侧空地进行建设,并依托其罩棚、站房、化粪池等基础设施。项目为新建项目,建成后整个站区占地面积4666.62m2,年销售1500t汽油,站区内设有3个30m3地埋汽油储罐、3台双枪加油机,属于三级加油站。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11万元,占总投资的3.02%。项目符合目前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许昌市城市总体规划,符合《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的影响主要为扬尘、固废和噪声,均采取相应治理措施。                     
营运期:                                                                                                                                            1、废气。项目废气污染物主要为油品挥发产生的油气和进出站车辆汽车尾气。油品挥发产生的油气主要是汽油卸油过程产生的油气,加油过程产生的油气以及汽油储罐呼吸产生的油气,主要成分为非甲烷总烃。项目分别设置了卸油油气回收系统(即一次油气回收)、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即二次油气回收),未回收的油气呈无组织排放。经预测,非甲烷总烃厂界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周界外浓度最高点4.0mg/m3),同时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工业企业边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其他行业2.0mg/m3)。附近敏感点非甲烷总烃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详解》非甲烷总烃二级标准(2.0mg/m3)。车辆尾气自然通风后对环境空气影响不大。                                                                     2、废水。本项目站内不设洗车设备,加油车辆不在站内清洗,无生产废水,主要废水为站内员工及加油车辆司乘人员产生少量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最后排入许昌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污水净化分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清潩河。 
3、噪声。项目营运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潜油泵及进出加油站加油车辆。在采取减震、油罐及地表覆盖隔声、车辆减速通行等措施后,四周厂界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厂界外2类功能区标准要求。
4、固废。清罐废物产生量约为0.045t/a,属于危险废物(废物类别为HW08废矿物油,废物代码为251-001-08),清理后不在站内暂存,直接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5、地下水。项目站内拟采取分区防渗,储罐采用双层罐,并且设有防渗池及检漏装置,埋地加油管道采用双层管道,罐区设可燃气体泄露报警装置,站内罐区东南角设置地下水监测井,在落实好防渗、防污和日常监测措施后,本项目污染物能得到有效处理,对地下水水质影响较小。
6、土壤环境。项目评价工作等级为“三级以下”,可不开展土壤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项目对土壤可能产生影响的途径主要为固废和废水的处理处置过程未采取土壤保护措施或保护措施不当,以及油罐泄露造成部分污染物随着进入土壤。项目设置有完善的废水、雨水收集系统,站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油罐采用双层罐、防渗池设计及泄漏检测系统,在落实好各项防渗工作的前提下,项目生产过程对厂区及其周围土壤影响较小。
7、风险。项目环境风险潜势为I,主要事故类型为火灾与爆炸、溢出与泄漏两大类。项目应采取相应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环境风险可接受。
0374-296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