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辐射类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9月7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2023-9-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9月7日-2023年9月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许昌市竹林路市民之家生态环境窗口
    邮  编:461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许昌能源公共服务有限公司  河南咏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玉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包括110kV玉兰变电站、220kV电气谷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220kV电气谷变电站至110kV玉兰变电站110kV线路工程、调度综合楼工程、110kV玉兰变电站10kV线路配出工程等5个部分,用地面积16733m2,线路长度2.56km,项目总投资7263万元,环保投资88.55万元。 营运期: 1、废水。变电站正常工况下,站内无工业废水产生,变电站内的废污水主要为变电站检修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变电站运维检修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站内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理不外排;                                                                 
2、废气。营运期无废气产生;                                                                                                                                                                                   3、噪声。根据预测结果可知,玉兰110kV变电站周边噪声贡献值为31.23~43.44dB(A),可以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2类标准限值要求。根据类比监测结果,线路噪声监测断面位于村庄区域,输电线路昼、夜噪声变化幅度不大,噪声水平随距离的增加而减小的趋势不明显。根据类比对象的检测结果分析可知,本线路建成后对沿线环境保护目标的声环境贡献值影响很小。因此可以预测,本项目线路建成后,线路附近声环境保护目标处的声影响能够维持现状水平,并分别能够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相应标准限值要求。                                                                                                                                          4、固废。(1)生活垃圾:玉兰110kV变电站临时检修人员的生活垃圾严禁随意丢弃,暂存于站内垃圾桶内,定期清运至附近垃圾集中点,与当地生活垃圾一起处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可以接受。
(2)废铅蓄电池:变电站铅蓄电池完成使用寿命后不得随意丢弃,结合《废铅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HJ519-2020)的相关要求,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3)废矿物油:变压器事故及检修时产生的废矿物油,经事故油池收集后,交由有相应处理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                                       
5、电磁环境。根据类比监测结果表明,本项目玉兰110kV变电站终期建成运行后,变电站四周围墙外电场强度和磁感应强度均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000V/m及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经预测,本项目110kV线路在经过非居民区段,对地高度为6m时,地面1.5m高处的电场强度最大值为4.5425kV/m,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18.8195μT,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架空输电线路线下耕地、园地、牧草地、畜禽饲养地、养殖水面、道路等场所处10kV/m和100μT的限值要求;本项目110kV线路在经过居民区段,对地高度为7m时,地面1.5m高处的电场强度最大值为3.7408kV/m,磁感应强度最大值为15.5169μT,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电场强度4000V/m、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本项目建成投运后,输电线路沿线评价范围内的电磁环境敏感目标处的电场强度在3.3482kV/m,磁感应强度在13.1117μT,均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000V/m和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
6、环境风险。本项目拟建的事故油池有效容积为35m3,能100%满足最大单台设备油量的容积要求。同时后续设计过程中,设计单位应根据主变选型结果对事故油池有效容积进行校核,确保事故油池能100%满足最大单台设备油量的容积要求,有效降低变电站事故油外泄的风险。
0374-296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