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8日下午,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专题会议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有关情况的会议精神,对我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使这一过程成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发展理念的过程,成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过程。

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胡五岳强调:一要正视存在问题。一方面,要对照中央督察组反馈我省的信息公开、宣传报道、边督边改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全力补齐短板,提升工作实效;另一方面,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埋怨、不指责、不推脱。二要加强问题整改。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所有问题,要立即组织调查,抓紧完成整改,按时向督察组反馈;要逐级核查,确保整改质量,决不能出现弄虚作假现象;要严肃责任追究,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厉问责;要举一反三,对照反馈问题全面开展自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三要强化组织协调。要抓紧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职任组长的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对每个转办案件,要专人专班督察督办,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问题及时处置和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