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高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对污染防治攻坚再部署,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全市再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高潮。

6月6日,禹州市委负责人带领禹州市交通、公路、安监、交警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彭花路沿线,对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该负责人表示,禹州市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沿线周边的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6月6日上午,鄢陵县政府负责人带领县环保、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行暗访式现场办公。发现问题,明确责任,压实任务,提出整改,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6月6日上午,襄城县组织全县县级领导干部、乡镇负责人、环保部门负责人,工业企业、加油站、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等1036人,召开“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千人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行动起来。

6月9日上午,魏都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关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会议精神,对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再部署。

6月10日上午,建安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再部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深入推进边督边改。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严查大货车违法入市。市公安局抽调警力1500人次、警车300台次,分别在新兴路与西外环口、文峰路与永昌路口、许州路与莲城大道口等8个路口,设置大货车禁止入市执勤点,对无入市通行证的货车进行劝返和查处。截至6月12日,已处罚闯禁行的大货车1059辆,查处劝返高污染机动车、农用车、拖拉机等6700余辆,有效降低了大货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来源: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