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三个紧盯”强化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许昌市针对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体量大、排放水平参差不齐、部分区域工业污染突出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加强监管,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一是紧盯“散乱污”企业不反弹。在去年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持续保持对“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环境网格监管作用,坚持露头就打,不给“散乱污企业”留有任何生存环境。二是紧盯重点涉气源稳定达标排放。严格在线监控管理,24小时紧盯在线监控数据,及时处置异常情况,确保稳定达标排放。长葛市创新监管手段,对辖区重点行业企业关键治污工段、排放口实施视频监控,统一综合调度监管,实现对污染源的实时监控。三是紧盯重点行业提标治理。2018年全市共谋划176个重点工业企业提标治理项目,项目总数占全省12%。对在线监控设施安装不到位、治理水平低、污染负荷重的58家烧结砖瓦窑厂确定了统一整治提升标准,治理完成一家复产一家。今年以来,我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两项指标同比降幅分别达到53.1%和22.9%,降幅分别位列全省第2位、第1位,优良天数增幅全省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