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十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67(*)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无梁镇,山上有两三百家石子厂无证经营,夜间拉石子大货车扬尘大,破坏道路,开采石头破坏植被。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其中“两三百家石子厂无证经营”和“开采石头破坏植被” 的问题不属实。无梁镇现有石料加工开采企业共6家,均办理有采矿许可证和环评手续,目前按照禹州市提标改造要求,正在停产整治;“夜间拉石子大货车扬尘大,破坏道路”的问题基本属实。S325禹州段(彭化路)浅井镇扒村至无梁段道路破损较重,存在道路扬尘污染。

处理及整改情况:禹州市针对彭化路部分路段路面破损、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禹州市公路局负责每天安排沿线所属养护道班,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清扫降尘保洁工作。石料加工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实行道路沿线分段分包责任制,对沿路遗撒的建筑材料、道路两侧卫生进行清理清扫。禹州市正在对该路段进行改造。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73(*)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神垕镇东边,有100多家瓷盆厂无证经营,污水乱排入庄稼地、河沟里,夜间异味难闻。检查时停工,走后继续开工。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反映的“100多家瓷盆厂无证经营”不属实。神垕镇东部5个行政村共有瓷盆生产企业22家,均办理有营业执照、环评手续,目前22家企业中有4家停产,18家生产;工业污水均进入沉淀池循环利用,不存在污水乱排入庄稼地、河沟里现象,但有洗漱水通过沟槽直接排放到厂区外情况。未发现有异味难闻问题,不存在检查时停工,走后继续开工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调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洗漱水通过沟槽直接排放到厂区外现象,要求立行立改,目前已整改到位。下一步禹州市将按照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该区域的瓷盆生产企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为周边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问责情况: 无

 

三、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109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花石镇花石村一个垃圾池每天着火,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当地政府不作为。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花石村花南、花北两个行政村共建设有露天垃圾池4处,没有发现焚烧垃圾现象,但附近一饭店门口垃圾池有焚烧垃圾的痕迹,经询问为附近一名智力残疾贫困户所为,有过多次焚烧垃圾行为,花石镇政府已派人处理过。

处理及整改情况:禹州市花石镇政府已安排该人邻居帮助看管,并加强农村生活垃圾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排除环境污染隐患,杜绝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问责情况:无

 

四、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71

反映情况: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侯楼村村东边许昌至南阳的公路边上,有一家无名煤厂,无证经营,粉尘大。煤厂里还有一家加油站,无证经营存在安全隐患。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煤厂“无证经营,粉尘大”问题属实。该煤厂实际为煤矸石堆场,2018年6月9日襄城县湛北乡政府发现该煤矸石堆场无相关手续从事非法经营,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于6月15日前清理完毕、恢复原状,并对该堆场采取了断电措施。目前煤矸石已全部清理完毕

煤场里有一家加油站无证经营的问题不属实。该煤矸石堆场内有一废弃多年的空油罐以及4个油桶,目前已清除到位。

处理及整改情况:襄城县环保局现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五日内将堆放的煤矸石清理完毕,并立案处罚。目前,《行政处罚决定书》已送达当事人,2万元罚款已执行到位。截止6月15日,煤矸石已全部清理完毕。

问责情况:无

 

五、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10011

反映情况: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坡李村311国道路西,当地村民私自加工打碎矿渣、煤泥之后贩卖,粉碎过程中粉尘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襄城县湛北乡坡李村位于襄城县与平项山市交界处,经排查,没有在襄城县湛北乡坡李村G311国道周边范围内发现所反映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