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扬尘污染管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6月15日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上通报我市PM10不降反升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后市长胡五岳要求针对当前严峻形势认真分析原因,在抓落实上出狠招、用重典,确保各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迅速扭转当前不利被动局面。当晚,副市长赵庚辰召集市攻坚办、市控尘办负责同志连夜研究具体工作。6月16日上午,副市长赵庚辰带队对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突击暗访,对发现的扬尘问题现场办公,严厉要求属地政府及监管部门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扬尘污染问题。暗访结束后,市政府召开全市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推进会议,通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副市长赵庚辰明确提出三项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扬尘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务必认清当前扬尘污染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问题导向,会后立即组织力量,抓住6月份后半月的时间强力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攻坚,确保6月底前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打一个翻身战。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扬尘污染防控水平。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深化道路扬尘管控、严格落实城市清洁行动、全面补齐工地扬尘防治短板、开展裸露土地扬尘综合整治等方面逐项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市攻坚办和市控尘办要真督实查,层层传导压力;敢于动真碰硬,通报曝光,倒逼问题整改到位;集中力量抓典型,对扬尘污染防治不力、影响全市目标完成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集中通报一批、曝光一批、处罚一批,第一时间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察部门进行约谈、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