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9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 许昌市长葛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70051

反映情况:和尚桥镇王庄村有两个露天垃圾地坑修建在村民家门口,一到夏天臭气难闻,蝇子乱飞,严重影响了村民的身心健康,我们多次向长葛市有关领导反映他们至今没有拆除,而附近就有几个房式垃圾点,根本不影响垃圾的收集。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经排查,任庄社区西王庄自然村有一地坑式垃圾收集点,反映“二个露天垃圾地坑”不属实;该收集点附近无房式垃圾点,反映“附近就有几个房式垃圾点”不属实;经核实,长葛市有关领导未接到过群众反映垃圾坑污染问题的投诉,反映“多次向长葛市有关领导反映他们至今没有拆除”不属实。   

任庄社区西王庄自然村地坑式垃圾收集点,位于任庄居委会大院西南侧,该垃圾收集点除东面约30米远有住户外,其他三个方向均无住户。该垃圾收集点会产生一定气味,反映“夏季气味难闻”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1、点位搬迁。决定将该垃圾收集点于2018年7月10日前搬迁。目前,镇村两级正在对该区域进行实地勘查,待搬迁地点确定后立即施工。2、和尚桥镇已与长葛市通昌垃圾清运站签订了垃圾清运合同,在西王庄自然村地坑式垃圾收集点搬迁之前,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其运营管理,坚决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清运及时,并安排专人每天清扫垃圾收集点周边卫生,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最大限度减少存留垃圾对环境的影响。

问责情况:无

二、 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71

反映情况:紫云镇古庄大队村中间有个大垃圾场,整个村的生活垃圾都倾倒在此处,苍蝇满天飞臭气熏天,污染地下水,影响正常生活;向乡里和大队反映过该问题,一直未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村中间有个大垃圾场”问题属实。经查,在紫云镇古庄村王庄自然村西一处100多平方米的空地,村民将生活垃圾倾倒在该处,因没有及时清运,逐渐形成一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垃圾堆。

“污染地下水”问题不属实。6月17日,襄城县环保局对临近垃圾堆的2户村民的生活用水进行了采样化验,化验结果水质无异常。

“向乡里和大队反映过该问题,一直未解决”的问题属实。接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紫云镇政府立即督促垃圾清运服务单位—河南省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清运古庄村垃圾,但该公司没有及时清运。

处理及整改情况:6月18日,襄城县政府组织人员对现场垃圾进行了清理,将清理出的垃圾运往襄城县垃圾填埋场。截止6月19日,已将该处垃圾全部清运完毕,并用黄土对原址进行了填平、覆盖。

问责情况:紫云镇党委、政府分别给予两名责任人员党内警告处分和通报批评。

三、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76

反映情况:坡胡镇西杨村西杨街有个铸造厂,生产中机器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

经查,该村3组村民杨某某擅自在其家中从事机械配件加工,生产中产生的切割、锻打噪声未采取任何防治措施,且因处于村庄内,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很大影响。该厂无工商、环保手续,根据《许昌市全面排查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其属于取缔类“散乱污”企业。

处理及整改情况:1、强制断电。目前其工业用电已经切断。2、强制拆除。目前该厂的所有生产原料和设备已全部清除。

问责情况:无

四、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14

反映情况:湛北乡玉玺纤维板厂夜间生产,废水排入厂边河道内,臭气难闻,影响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经排查,襄城县湛北乡无“玉玺纤维板厂”,但湛北乡辖区有一家纤维板企业恒源木业有限公司。因工人收麦及市场原因,该公司自2018年5月28日停产至今。襄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夜查证实该公司停产属实,不存在“夜间生产”的问题。该公司生产废水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反映“废水排入厂边河道内,臭气难闻”的问题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

问责情况:无

五、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47

反映情况:古城镇桐树张村,有几百家做假粉条、假粉丝的作坊,个别家还在烧煤,废水排到村边小河沟内,臭气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应情况部分属实。

反映“有几百家做假粉条、假粉丝的作坊”不属实。古城镇桐树张村现有“三粉”加工企业34家。“三粉”加工过程中所用原料为红薯淀粉和木薯淀粉,不存在假粉条和假粉丝之说。

反映“个别家还在烧煤”不属实。2016年,古城镇桐树张村34家“三粉”加工企业按照提标改造要求,已全部改为天然气作燃料。

反映“废水排到村边小河沟内”不属实。因当前处于“三粉”加工淡季,全村绝大多数企业处于停业状态,只有2家正常生产。这2家企业均设有沉淀池,废水经过沉淀处理之后用于农田灌溉,现场没有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现象。

反映“臭气难闻”属实。桐树张村北由于地势较低,自然形成了3个坑塘,其中一个为养殖鱼塘,其余两个为自然坑塘。夏秋季节雨季来临之时,上游常庄村、小靳庄村和本村的雨水汇聚至两个自然坑塘,平时村民随意向坑塘内倾倒生活垃圾,导致水体轻微发臭。

处理及整改情况:1、古城镇政府组织对桐树张村2个自然坑塘周边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

2、古城镇政府已在2个自然坑塘周边拉建了金属防护网,防止村民随意向里面倾倒垃圾。3、古城镇政府对2个自然坑塘制定了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责成桐树张村两委定岗定员,进一步加大对坑塘周边环境的监管力度,确保周边环境清洁优美。 

问责情况: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