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4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 许昌市长葛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10

反映情况:长葛市恒光发电有限公司发电厂,废水排放幸福湖,污染地下水。许昌市、长葛市环保局一直未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反映“废水排放幸福湖”属实,“污染地下水”不属实。该公司是一家生物质发电企业,手续齐全。按照环评批复及排污许可证要求,该公司循环冷却水可以排入幸福湖。2018年6月22日,长葛市环境监测管理站对其排入幸福湖的废水排放口进行取样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水质达到《河南省清潩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0/790-2013)规定要求。同时,该企业提供了第三方监测机构的历史监测数据,废水达标排放。长葛市疾病控制中心于2018年6月25日分别对该公司和水磨河村地下水取样,监测结显示,地下水水质无异常。

反映“许昌市、长葛市环保局一直未解决”不属实。许昌市环保局、长葛市环保局于2017年11月底至2018年5月期间,多次接到并调查处理该项投诉,调查结论显示,反映的污染问题不属实,并据实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但投诉人对许昌市环保局、长葛市环保局答复始终不满意。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魏都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14

反映情况:魏都区凭心街四号,1、院内开了四家送外卖的餐馆,油烟污染;2、小区门面房金来福餐馆油烟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凭心街四号院内目前共有餐饮门店10家,其中1家关门转让,3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其余6家门店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整改及处理情况:目前,除1家门店仍处于关门状态外,其余9家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问责情况:无

三、许昌市东城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10073

反映情况:魏都区青芳街金信苑小区1号楼业主自2017年初,向许昌市环保局、城管局、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反映1号住宅楼1楼违法开设的一家饭店,违法排放油烟、异味,将饭店的油烟排气装置私自建在绿化带内,恶意破坏绿化带,饭店噪声污染严重,截至目前污染没有得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基本属实。饭店的油烟排气装置搭建在绿化带内,饭店噪声超标,东城区环保局接到许昌市环保局转派的投诉后多次前往该饭店解决问题,问题一直没有完全解决到位。经调查,群众未向市城管局投诉。

整改及处理情况:1.责令丁记饸饹面立即停业整顿。目前,该饭店已停业,正在整改,环评备案、油烟排放、和面机及空调噪声问题不解决到位,不得恢复营业。2.绿化带内的油烟排放设施已拆除完毕。

问责情况:东城区纪工委分别对负有监管责任的2名责任人诫勉谈话。

四、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10101

反映情况:花石镇下庄村 ,夏某某铸造厂没有环评手续,粉尘污染,噪声扰民。沾漆时候气味难闻。废渣废料倾倒在厂前边的大坑内。该厂污染严重要求拆除。花石镇镇政府保护该厂,厂老板称环保局有人。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反映“夏某某铸造厂没有环评手续”属实。

关于“粉尘污染,噪声扰民”问题,经现场检查,该企业使用电炉进行生产,配套安装有除尘器,但在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无法对粉尘和噪音进行检测。

反映“沾漆时候气味难闻”不属实。现场检查未发现厂里有漆桶等,也未发现有沾漆现象。

反映“废渣废料倾倒在厂前边的大坑内”属实。经调查,该企业倾倒废沙(废沙为一般固废)位置是一地势低洼区域,夏庄村计划在该区域建设一个文化广场,使用该企业废沙垫地。

反映“花石镇镇政府保护该厂,厂老板称环保局有人”不属实。经调查,未发现花石镇政府和环保局为该厂提供保护现象。

整改及处理情况:1、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立案处罚;2、规范厂容厂貌,规范放置废渣、废料。目前,该企业已断电停产,厂区废渣、废料也规范到位,立案处罚手续正在依法办理中。

问责情况:无